close


聖母百花大教堂(Basilica di Santa Maria del Fiore)是由鮮豔的大理石塊拼成幾何圖形,非常顯眼壯觀;它的大圓頂及由文藝復興大師喬托設計的鐘塔,更是氣勢磅礡。只能用傻眼來形容!!

 百花大教堂 (25).jpg
鐘塔
百花大教堂 (17).jpg

仰望鐘塔,百花大教堂雖然沒有繁複的雕飾,但是他排列整齊的大理石,圖騰,更加深的她的氣勢跟莊嚴
 百花大教堂 (7).jpg

位於翡冷翠市中心的聖母百花教堂,有著一個橘紅色巨大的圓頂,遠遠的就會看見它,這也成了翡冷翠的重要地標。連文藝復興三傑米開朗基羅都不禁讚嘆:「我可以建一個更大的圓頂,但絕對不及她的美麗。」
百花大教堂 (6).jpg

圓頂屬羅馬式建築,是全教堂最艱巨的工程,前後共花了14年才在1463年完成,設計這座圓頂的布魯內雷斯基在建造的當時,沒有使用鷹架,技巧是模仿羅馬萬神殿的圓頂.圓頂高達91公尺,內部有階梯共463級,我們當然是沒有去爬啦!!
 百花大教堂 (14).jpg 
教堂是用由紅、白、綠三種不同顏色的大理石拼貼而成的外牆
百花大教堂 (26).jpg
牆上的雕飾也是翡冷翠的市徽,百合....但我怎麼覺得比較像鳶尾花
百花大教堂 (23).jpg
教堂大門
百花大教堂 (12).jpg

大門上的雕飾,聖母與耶蘇
IMG_0292 拷貝.jpg  百花大教堂 (1).jpg   
聖母百花教堂洗禮堂東門(天堂之門)銅雕(1424-1422 年),用以紀念翡冷翠逃過一場瘟疫浩劫
百花大教堂 (10).jpg

門上的雕像,天使耶穌,和施洗者聖約翰
百花大教堂.jpg

 教堂內部 我好喜歡這種設計的飛弧頂
百花大教堂 (19).jpg
繪製的聖經故事的彩繪玻璃
百花大教堂 (21).jpg
投幣完就可拿一個蠟燭放上去,有點像台灣的點光明燈呵呵
百花大教堂 (4).jpg
插播:參觀教堂時發生一件恐怖的事,凱西發現我帶的所有3號電池都是沒電的,不知道是不是太冷的關係,所以趕緊找地方買,誰知道這的地方的電池貴的驚人4顆5歐元,所以我一共花了NT500買了8顆電池....事後團員說他們有多帶的電池,就全部捐獻給我,我真的感動得痛哭流涕因為今天才第2天要是全部都用買的,我的coda不就都沒了...恩人!請受凱西一拜
IMG_0345 拷貝.jpg

結束教堂的觀光後就是我們的血拼時間囉!我們先來到皮件店,隨便一家店也是好幾百年的歷史,只要是皮的裡面應有盡有....

皮件店 (2).jpg  

燙金工具,在這裡買的皮件可以免費燙金喔
皮件店.jpg
爸的禮物跟我的皮手套,都是在這裡敗下去滴,紫色像茄子的那雙是Claire的,像巧克力的是我的小恩人的
佛羅倫斯 (28).jpg
敗完皮件,來去敗蕾莉歐,雷利歐可以說是義大利的歐舒丹,但是去買的時候請注意一下製造日期,我買的其中一瓶化妝水竟然是過期的><....
蕾莉歐 (4).jpg  蕾莉歐 (3).jpg
在這裡幾乎可以用台灣一半的價格買到,我買的一罐膠原蛋白面膜更是台灣的1/3  喔呵呵 真是令人開心!大跳海帶舞

蕾莉歐.jpg

看我認真的模樣,一直到回到台灣,我還在後悔買這麼少....計算機按個不停.....
蕾莉歐 (1).jpg
這是我今天的戰利品.....不夠不夠啦,根本不夠發給大家,沒有收的請原諒我,下次再補給你們喔!好乖...
IMG_0748 拷貝.jpg
來到一大利當然要試一下義大利麵囉!好令人害羞的取景喔.....大哥這樣拍好嗎...
餐廳 (1).jpg    
這是我們晚餐的菜色,但是說實在的我還是比較喜歡台灣的義大利麵...料好多喔
餐廳.jpg

還有紅酒...
餐廳 (2).jpg

飯後水果,超級小的橘子....
餐廳 (10).jpg  
吃飽後我們去逛教堂前的耶誕市集-白天
佛羅倫斯 (5).jpg     
晚上

耶誕市集 (1).jpg

耶誕市集 (4).jpg
通常歐洲人這個時間店早就打烊了,很少晚上還這麼熱鬧的,這個耶誕市集聽說也最近才開始的
耶誕市集 (5).jpg

糖果攤
耶誕市集 (2).jpg
請看左邊藍色綠色的那種一條一條的糖果,我們團員有買,我們也有吃到,但是我覺得比起好吃我覺得它還比較好玩不信往下看....
   耶誕市集 (3).jpg  
八字鬍
佛羅倫斯 (31).jpg

翹鬍子
佛羅倫斯.jpg
長毛象....ㄜ!大姊你這張會不會放太開了....
佛羅倫斯 (32).jpg

趕快回來看一下正常的模樣
耶誕市集.jpg
市集後面是聖十字大教堂
佛羅倫斯 (26).jpg
佛羅倫斯一遊到此結束囉....謝謝收看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thyq7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