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次的玩後心得是  小心!旅行真的會上癮

食-
泡麵不用帶太多,除非你要自己帶熱水壺燒熱水!因為很多飯店都沒提供熱水壺,記得帶變壓器
冬天去一定要記得帶隨身保溫瓶,很冷的時候喝上一口熱茶,會讓身體短暫的暖和活起來

衣-
冬天的歐洲氣溫約5到 -5左右,  我們是這樣穿的 :
衛生衣+一件毛衣+一件小外套+一件大外套  (其實不太適合洋蔥式的穿法,因為車上室內都有暖氣,穿脫很不方便!最好帶一件超級保暖的大衣裡面穿一件毛衣就好!)切記不要穿套頭的,你會後悔...

行前行李.jpg 

一件牛仔褲塞一件褲襪+厚短襪 or 如果想穿短裙的話 就可以穿厚褲襪+薄一點單數高一點的的絲襪(只穿一雙會太冷,玩起來也會不舒服) 


UGG雪靴(這個超讚!!腳幾乎不會冷,但是我是穿半統靴,所以到瑞士-20幾度時還是有一點點,克萊兒是穿長靴,她說一點都不會冷),而且要一直走路最好不要穿太高的!帶一雙好穿的才能帶你到美好的地方去喔

DSC00730.jpg

圍巾& 手套(這很重要,因為其實都是手比較冷,戴了一雙手套,手還是常常凍到沒感覺,由時候我都穿到兩雙,但是這樣手指頭跟本不能動,連按快門都有點難)

行前行李 (1).jpg


帽子  我本來很不想帶,因為我戴帽子不是很好看> <,但是因為歐洲的冷尤其是威尼斯有水氣,很刺骨,感覺頭是會被冷風穿過去,就像被哈利波特的催狂魔穿過時一樣!根本管不了好不好看....

口罩  主要是飛機上的空氣很乾,鼻子會很不舒服,戴口罩會好一些

住,行-這個就是在訂行程時就要注意了;重要的東西也不要留在飯店,小心一點總是比較好,這樣可以玩的開心又安全!


育-像要去這種有很多古蹟的國家,凱西還特地到圖書館看了有關歐洲的建築,繪畫,雕刻的書,這樣在看到本尊的時候會更有感覺;當然如果有人覺得這樣也太累了,只想出國放鬆 放空也是很不錯的方式喔

樂-相機

:如果有帶充電器,衣店要特別注意各國的插孔跟電壓,歐洲並不是每一國都是一樣的;

:像凱西的是用3號電池,結果發生恐怖的事!我帶了一堆電池結果不知道是不是太冷的關係,全都沒電!最好還是帶充電式的比較保險

:腳架的話,我是覺得不太實用,因為行程停留時間不是很長,加上人很多沒什麼時間好好調整

:如果想帶單眼相機的,同行的一定要有壯丁!最好再加上廣角鏡頭,才能將美景一網打盡!

其他哩哩扣扣的 -

信用卡--查好那一張信用卡的出國刷卡手續費最低,一般都是加收2.05%

現金--在台灣可以換到的歐元都是紙鈔有 10 20 50 100 200 500,  500的幾乎用不到除非是要買名貴的東西,不然一般店家也無法找開給你

壓縮袋--這個很好用的,可以讓小小的行李裡塞更多東西,出國不用帶超大的行李會方便許多!我用的這種還有附抽空氣的工具!非常的方便

 行前行李 (4).jpg行前行李 (3).jpg
而且把東西分裝進一個個真空袋裡,不僅東西好找,要突然打開行李的時候也不會有不該被看到的東西彈出來!
行前行李 (2).jpg
另一個便利小物-輕便行雨鞋;本來氣象報告說歐洲會下雨,我就想說要帶一雙靴型雨鞋但是一直找不到好看的!結果無意間就讓我發現這個!有人會覺得有點挫,但是我覺得滿Q的!

IMG_4725.jpg IMG_4724.jpg
用法就是先穿著自己的靴子或是鞋子,外面在套上這一雙雨鞋!完全不怕濕!我選的是櫻桃圖案的,好可愛喔!!其實主要是想保護我從澳洲漂洋過海來的UGG不被弄濕,又可以保暖!! 還好天公作美,這次旅行完全沒用到它! 謝囉天公伯仔....


分享到這邊囉! bye
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thyq7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